读者服务支部开展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1
  • |
  • 作者:
  • |
  • 阅读量: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读者服务支部于2月23日上午,开展2023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金华主持会议,副馆长吕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两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是开展2023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前,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相关文件,会上,吴金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通过自主和集中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读者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按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在日常学习基础上,开展了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向读者服务部全体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吴金华汇报了2022年支部工作总结及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并结合个人情况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照文件精神和党员标准,围绕政治思想、学习情况、工作作风、读者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大家结合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反馈,全体党员同志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3名同志为2022年度优秀党员,其他同志均为合格党员。

最后,吕鹏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总结,要求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措施具体有力,为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好图书馆贡献力量。

 

/图:张建花;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