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部与办公室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1
  • |
  • 作者:彭欢
  • |
  • 阅读量:12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2月28日上午,图书馆技术部与办公室支部的党员们在北书院509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学校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淑琼主持。

活动开始,按照规定动作,党员一起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六项基本要求中的坚持从严管党治党部分。

党章诵读完毕,活动进入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报告学习资料、党史等内容的学习环节。首先,党员们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视频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彭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第十一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最后,党员们一起收听了有声党课《再提“窑洞对”》,通过收听学习,党员们对“自我革命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有了更深的领悟。

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党员们围绕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图书馆中心工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如何召开好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各抒己见,从怎么理解、怎么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的最后,为响应党员们对学习活动多样化的呼声,支部组织了一场小测试,现场让党员们通过手机自主完成党章知识“考考你”小测验,对自己近一段时间学习党章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测

活动期间,刘淑琼就图书馆2022年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补助情况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测评结果成长守望计划”活动举办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就即将召开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作者:彭欢;编辑:刘淑琼;审稿: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