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规则

  随着高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单一图书馆已经无法完全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馆际互阅与文献传递服务就是利用图书馆联盟的资源,来补充我馆文献资源的不足,是实现文献资源共享的一种有效途径。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通过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以及其他合作图书馆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我馆未收藏的文献原文。

一.   服务系统登陆CALIS文献传递系统请用google浏览器)

CALIS

CALIS注册使用步骤

CALIS资源介绍

      二.服务对象

      中南民族大学全体教师、学生及其他工作人员。

     三.服务内容

     提供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标准、古文献、旧报纸等文献的复制件及CALIS文献传递服务。

     四.文献传递方式

     使用E-mail、读者自取等方式传递文献。

     五.费用及使用说明

     1.图书馆每年为本校师生文献传递服务费用提供全额补贴。

     2.图书、学位论文仅提供全文的1/3。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文莉

     电话:02767842064-5179 

     E-MAIL:26336234@qq.com

     地点:图书馆北书院四楼信息咨询部

     七.附则

     1.请读者使用前,先查询本馆馆藏资源,本馆已有资源不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2.请读者尽可能填写已知的文献信息(包括篇名、作者、年代、刊名、卷期页码等),便于查询。

     3.由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提供的文献只能用于学习、教学、科研,禁止任何商业行为。

     4.在使用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提供的文献时,必须遵守我国版权法的有关规定。如果文献来源于国外,则必须遵守文献提供国的有关版权规定。

     5.本服务的解释权、修订权归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