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4
  • |
  • 作者:张建花
  • |
  • 阅读量: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和图书馆的工作安排,523日上午,读者服务支部在北书院五楼党员之家开展“赓续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吴金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三十条至第三十二条。然后,支委和党员们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22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

随后,吴金华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的重大意义,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思想理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素质能力为关键,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针对性和服务性。图书馆有着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和书香育人的重要作用。

最后,大家围绕“三全育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图书馆的基层党员,育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中要遵循“读者第一”的服务育人理念,对读者多点耐心、细心和关心。做好书库上架整理工作,按规章制度把书库工作做细、做实,严格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干净整洁文明的学习环境。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加强业务学习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支部党员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来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关爱学生和服务学生。

 

 

图/文:张建花;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