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团队、深入课堂,图书馆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22-05-24
  • |
  • 作者:闫霏
  • |
  • 阅读量:2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持续走进教授科研团队、深入学生课堂,多措并举,构建以“信息素养教育”为抓手的育人新格局。

523日上午,图书馆信息部闫霏老师走进公共管理学院吴开松教授的科研团队,依据该团队当前的科研需求,为团队的博士生、硕士生开展题为“资料查找”的专题报告。闫霏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情况与人员结构,在此基础之上,为在场学生拓展了可免费获取权威文献、国内外科研数据下载以及快速查找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检索路径与检索技巧。最后,闫霏老师分析了“信息茧房”的存在原因及影响,以及如何通过RSS订阅来逐步打造具有个人特色的“私人资料库”,从而稳定、拓宽自身的科研信息获取渠道。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RSS订阅及文献检索相关问题积极发问,闫霏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并现场表示图书馆的信息服务没有终点。

作为校内学术资源、学习空间等方面的文化枢纽,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围绕师生及团队需求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与实践探索,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全面开展。

图/文:李敏敏/闫霏;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