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22年“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知识竞赛

  • 发布时间:2022-05-24
  • |
  • 作者:赵侯明
  • |
  • 阅读量:279

 

   5月22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的2022“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北书院泽霖学术讲堂举行。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涂波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经过各学院初试选拔后,来自16个学院共26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6个代表队分成4组分别同台竞赛最后每得分前两晋级决赛。比赛由汉字拼写、传统文化中华诗词3个环节组成主要考察选手们汉字、民族文化、历史、地理、中华诗词、传统文学与艺术等方面的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扣人心弦,尤其是当比赛队伍实力相当,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环节,胜负就在毫厘之间,每道题都成了赛点。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王增辉、白弥、温馨三位同学所在的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文传学院2个队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3个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相约来年继续挑战。

“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知识竞赛是中南民族大学读书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感受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对传统优秀文化兴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是图书馆落实三全育人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阅读推广的重要举措。

 

(文:赵侯明;编辑:刘淑琼;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