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3-21
  • |
  • 作者:龙克楠
  • |
  • 阅读量:396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高等学校书情报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双子塔13楼举行。省图工委各专业委员会、部分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主持。省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聂鸣致辞,省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作总结发言。

在致辞中,聂鸣首先衷心感谢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聂鸣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省图工委本年度的工作安排。图工委作为高校图书馆桥梁纽带,责任和使命是帮助高校图书馆不断发展,取得进步,因此,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召开工作会议是十分必要也是十分及时的。聂鸣认为,图书情报工作的发展要再攀高峰,相关方面的专业人才必不可少。他认为,专业人才紧缺是当前困扰各高校图书馆发展的一个桎梏。为此,一方面要尽快补充高层次的专业图书馆馆员,同时要加快开展针对在任馆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随后,湖北省数字图书馆、图工委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就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

最后,省图工委秘书长董有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专业委员会、各高校图书馆应当以本次工作会议为契机,根据省图工委对有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拟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力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图工委秘书处的工作职能,着力做好与各专业委员会、各高校图书馆的协调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董有明强调,图工委秘书处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图工委、省图工委的工作指示,结合各专业委员会、各高校图书馆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各项资源,同时要加快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速完善图工委的各项常规工作制度。

会前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副馆长黄鹏一行参观了倍阅书店、南方少数民族文献中心,并就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

图/文:乐响/龙克楠;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