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基地 感受红烛精神 图书馆学生管理团队赴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6-09
  • |
  • 作者:龙克楠
  • |
  • 阅读量:207

为探寻革命先烈的遗迹,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图书馆积极利用先进红色基地资源,65日,北书院学生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前往位于浠水县的闻一多纪念馆参观学习。

闻一多是我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诗人和学者。1922年毕业于清华学校后赴美留学。1925年留学结束后,回国任北京艺术专科学校教务长。1927年,任南京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外文系主任。1946715日在悼念被国民党特务暗杀的李公朴的大会上,发表了著名的《最后一次的演讲》,当天下午在西仓坡被国民党枪杀。

在闻一多纪念馆,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实物陈列室、闻一多生平事迹简史、碑廊三个展厅,大家纷纷惊叹于闻一多先生的博学多才和义无反顾的爱国情怀,一致认为红烛不惜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闻一多先生一生的真实写照。

作为学生馆员,要深刻领会“红烛”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自己的汗水与热情,努力为老师们和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体学生馆员一致表示本次参观获益良多,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前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闻一多先生的事迹将永垂史册。

图/文:韦娇/龙克楠;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