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读者服务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6-09
  • |
  • 作者:魏琴
  • |
  • 阅读量:219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理论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全体党员于68日在北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金华主持。

知来路、启新路,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会上,吴金华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微党课《从党代会重温党史》以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跨越,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随后,党员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

组织委员温晶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我了解到,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的目标和使命。因此,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用力学,用心学,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统战委员张建花谈到:作为党员,我们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要将党史中汲取的养分和智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对照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尽心尽力为读者做好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同志强调:学习党史,不能为学而学,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行,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保持对党忠诚不动摇。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显现担当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冲锋在前,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过学习党史,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在思想上、认识上、党性修养上都有了很大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把共产党人能吃苦、能奋斗、能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后,党员们严格对照《中南民族大学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自评表》,对应 “政治功能、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基础保障到位、考核评价、附加项目、负面清单”八个方面,逐项逐条开展自查自评,找出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查漏补缺,明确今后要努力的方向,确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

 

 

 

 

文:魏琴;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