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31
  • |
  • 作者:于华
  • |
  • 阅读量:207

526日下午,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在老馆一楼L105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活动要求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表心得体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进行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向永红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第二项议程,于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徐澎书记根据党总支的部署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提高学习主动性。

讨论会上,同志们一致认为,《条例》提出高校党组织应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做好思想理论教育。通过深入学习理论与党史,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党员信仰、信念和信心,筑牢初心使命。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基层组织要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黄萍莉副馆长发言表示,修订后的新《条例》比1996年发布的旧《条例》更加全面、规范。我们要适应新《条例》带来的各方面变化,更加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文:于华;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