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赴宜昌三峡大坝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4-06
  • |
  • 作者:魏琴
  • |
  • 阅读量:261

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4月2日,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全体党员迎着第一缕晨光,冒着纷纷小雨,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的带领下,历经4个多小时,前往宜昌三峡大坝参观学习。

国之重器——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这个浩大的工程让人惊叹,建设者们在崇山峻岭之中开山凿石,截流筑坝,1994年12月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全线修建成功。三峡大坝全长约2309米,坝顶海拔高程185米,是全球最大的一座水利发电工程,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标志。

党员们先乘电梯到达海拔262.48米的坛子岭,在山顶放目远眺,巍巍大坝,横亘长江,凭栏俯瞰,雄伟的大坝景观尽收眼底。再到185观景台,近距离、用几乎平视的角度观看三峡大坝,感受大坝雄姿,领略大坝上游宽阔的水面,探访“大船爬楼梯”“小船坐电梯”的妙想。岸虽是峡谷幽深,奇峰耸峙,却展现出“高峡出平湖”的奇景,水面波平浪静,水天一色。最后到达截流纪念园观看了尽可能保留原址的遗留工程堆料和物件,再现三峡工程浩大雄伟的建设场景。整个参观行程中,天空时而小雨纷纷,时而云开天晴,周边群山墨绿,鲜花盛开,碧水幽幽,云雾缭绕,犹如一幅幅美妙的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气势雄伟的三峡大坝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和全体建设者的智慧辛劳。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为大半个中国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同时具有防洪、抗旱、发电、航运、旅游、南水北调等综合效益,它的巨大成就令全世界为之赞叹。

党员们为此震撼,不禁感叹:三峡大坝不仅仅是一座建筑,一个工程,而是一个民族凝聚力的彰显和表达,是一代代中华儿女治水防洪、为国利民的心血杰作,更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和国力强大的有力见证。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三峡大坝的建设者们学习,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与坚不可摧的工作斗志,把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脚踏实地的为读者做好服务工作,为图书馆的建设尽一份力量

 

 

 

 

(图/文:魏琴;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