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哀思忆忠魂

  • 发布时间:2021-04-06
  • |
  • 作者:石小瑞
  • |
  • 阅读量:270

        

   清明追思,缅怀英烈,4月5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老师带领图书馆学生管理团队前往“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我们肃穆在站在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学习,老党员李庆福老师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当年贺胜桥之战的详细经过及其历史功绩,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大革命时期爱国主义将士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光辉历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中国革命史教育。

这次缅怀英烈活动既是一次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也是一次对同学们心灵的洗礼。通过此次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学生管理团队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该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岗位上履行好职责,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贺胜桥战役是北伐战争中的著名战役,打开通往武昌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北伐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为了纪念“贺胜桥之战”,1929年10月国民政府在此修墓,建纪念亭,立碑以资纪念在战斗中阵亡的将士。1980年、1996年、2003年,武汉市人民政府三次拨款对陵园进行了全面维修,并在墓、亭周围种植青柏翠柏。湖北省人民政府于1992年12月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10月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2021年3月被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为湖北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         

 

 

文:石小瑞;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