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学习

  • 发布时间:2022-12-26
  • |
  • 作者:刘淑琼
  • |
  • 阅读量:177

2022年12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8次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饶映雪主持会议,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秘书、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潘岳同志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馆长谢守美、吕鹏就深入学习领会潘岳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两位副馆长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他们指出,要深入理解潘岳同志讲话内容,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和工作导向上进一步向“共同性”聚焦;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三全育人、班导师、成长守望计划等形式,培养能担当伟大复兴使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饶映雪就如何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潘岳同志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充分认识领导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结合实际抓好领导讲话的贯彻落实。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切入,聚焦实际问题,明确任务分工,实化细化举措,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整改,切实把潘岳同志的讲话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我们要提振精神,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开展,落实安全稳定责任,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图书馆安全稳定。

会议上还学习了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刘淑琼;编辑:赵侯明;审稿: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