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信息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5
  • |
  • 作者:陈朋
  • |
  • 阅读量:153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资源与信息支部就在北书院509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陈朋代为主持,三位同志因参加新冠疫情防控任务的客观原因无法参加外,其他党员共同参加。

会前图书馆党总支已发布本月主题党日学习相关材料9篇,号召广大党员积极进行网络自学。会上,陈朋首先给大家分发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然后带领到会党员集体诵读了第六章“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相关内容。随后,蓝煜芬、张昕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朋领学了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了四个观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大家围绕此次活动主题,逐一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一部分党员关注到11月5日在武汉召开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高度赞扬并积极拥护“生态环境保护就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的观点。多位党员就普通党员如何做好“为民至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谢守美副馆长号召大家将为群众服务体现到师生服务中,在当下具体表现为在图书馆各场所督促学生戴好口罩,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上还公示了2021年省委组织部省管党费、中南民族大学校管党费及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党费收支情况。

 /文:陈朋;编辑:闫霏;审:黄萍莉;上传 :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