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2-28
  • |
  • 作者:魏琴
  • |
  • 阅读量:240

2022年2月25日上午,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在北书院五楼党员之家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支部书记吴金华同志主持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会。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员们做了充分准备,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支部严格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认真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吴金华同志首先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党员们逐一发言,按照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找差距、补短板,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总结来看党员们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强,导致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三是党员之间沟通交流不够。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力的方向。
  互评环节,党员们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对部门工作、支部工作和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客观评价,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改正提高。
  随后,支部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规范》,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推选出李庆福同志、李敏同志、褚晶晶同志为2021年度支部优秀党员。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对党员们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大家能坦诚相待,敢于直面问题,虚心接纳意见和建议,不仅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更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扎实抓好整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魏琴;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