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6-11
  • |
  • 作者:刘淑琼
  • |
  • 阅读量:189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前进的方向。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教育途径,真正把党史学懂、学深、学透,6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 教授阎占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主持。

怎样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学习的目的和达到的效果是什么?阎占定以《学习党史  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从党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入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提纲挈领介绍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讲座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百年党史就是党的理论创新创造史;百年党史就是党的精神谱系铸就史;百年党史就是党的自身建设史。

李庆福做点评讲话。他指出,阎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生动精彩而又充满激情,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让我们真正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图书馆全体职工要坚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世世代代跟党走。

 

 

 

 

 

图/文:刘淑琼;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