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我馆向红色城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 发布时间:2021-06-07
  • |
  • 作者:董坤
  • |
  • 阅读量:195

为更好的践行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馆积极探索“学党史、悟初心”与图书馆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开展办法,在图书馆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策划并开展面向红色地区、红色城市的图书捐赠活动。近期由我馆牵头并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面向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所捐赠的一批图书已经顺利抵达目的地,获得了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的高度赞扬。

黄冈是我国著名的红色城市,中国共产党一大的代表中三人来自湖北黄冈,而共和国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两位主席是黄冈人,位于黄冈的新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涌现了包括王树声大将、秦基伟上将在内的高达230多名将军。作为全国知名的红色圣地,图书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主动对接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认真做好需求调查与前期对接工作,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对方捐赠教育、语言、文学、艺术、历史地理、数理、工业技术等类图书共计2797册,总价值超10万元。

我馆李庆福馆长个人向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捐赠其所著的《女书翻译作品》4本、《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保护与发展报告》2本、《中国女书书法教程》2本,还捐赠了其女书书法、书画作品七幅。

收到我校捐赠后,黄冈师范学院向我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我馆所所捐赠的图书、女书著作及女书文学作品有力的充实并丰富了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为促进并改善该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特色馆藏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对推动黄冈这一红色城市文化建设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董坤;编辑:张昕;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