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与信息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7
  • |
  • 作者:陈朋
  • |
  • 阅读量:213

20215月27日,资源与信息支部在北书院5楼党员活动之家举行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党史悟思想 明确职责勇担当”,活动由支部书记闫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委董坤同志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

活动伊始,董坤同志结合工作与他2017-2018年在恩施州鹤峰县进行信息扶贫的实践,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信息扶贫在精准扶贫战略中的作用与意义”。在短小而精悍的近二十分钟课程里,他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给大家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精准扶贫战略的提出背景;精准扶贫战略在湖北的实践;信息扶贫的实践以及鹤峰县信息扶贫的实施。通过这场微党课,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到精准扶贫伟大战略的丰富内涵与深远意义。

随后,闫霏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2021年新版,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第五章至第十章的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 扭转命、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 图/文:陈朋;编辑:闫霏;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