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参观龙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 发布时间:2021-04-01
  • |
  • 作者:于华
  • |
  • 阅读量:276

2021年3月30日,图书馆南方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在绵绵的细雨中,怀着凝重的心情前往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龙港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开好局起好步,共奋进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原龙港镇人大主席柯美胜同志热情接待了我们。他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葬有三千多名红军烈士的鄂东南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默哀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那些为新中国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三鞠躬,以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柯主席在纪念碑前激昂地为我们讲述了龙港镇先烈们的革命历史,从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先烈们敢于斗争、浴血奋战,用自己年轻生命捍卫党的尊严,用顽强毅力同敌人作不懈斗争的英雄事迹,给我们大家上了一堂有血有肉的生动党课。

随后,柯主席带领我们参观了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鄂东南特委遗址)。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到,在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龙港成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是当时的红色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小莫斯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龙港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进行了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龙港革命旧址,真实地记载了龙港人民的光辉历程,生动反映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最后,柯主席又冒雨带领我们去了有“小汉口”之称的红军街,街道昔日的繁华景象仿佛就在眼前,青砖墨瓦,朱漆红门,一个个红军旧址,反映出当时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兴旺和朝气活力。

通过这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我们现在的优渥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我们更应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于华;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