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书评影评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4-13
  • |
  • 作者:吴金华
  • |
  • 阅读量:360

全体在校师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书评影评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织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二、征文主题

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阅读和观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籍和影视作品后所撰写的书评影评等文章。

大赛不指定书籍和影视作品,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所评书籍和影视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以传播正能量为主。

2、截止时间:2022年5月23日

3、字数限制:1500-2500字(请注意字数上下限,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4、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5、格式要求:

1)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模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参考的书籍或影视作品名称。

3)如有指导教师,请在文末注明指导教师姓名。

6、征文提交:

参赛者将符合要求的征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117140998@qq.com,作品命名方式为:“书评/影评+篇名+姓名+学工号”。

7、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 赛程安排

1.时间安排:2022年4月11日---5月23日

2.比赛形式:图书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个,优秀指导教师若干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图书馆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获奖作品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展示。

3.一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湖北省高校第三届书评影评大赛。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2022411

(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