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古籍与特藏部联合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图书推荐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01
  • |
  • 作者:廖祥
  • |
  • 阅读量:216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古籍与特藏部联合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书香校园颂祖国”系列活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向全校师生及校外读者推荐馆藏民族政策、民族文化、民族文学等百种民族团结进步图书。这些筛选上架的图书参阅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民委联合推出“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的历届图书目录、其他民族院校推荐书目、网络推选书目等,在民族文献借阅室开设专架,方便读者借阅。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图书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更好地为读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服务,引导优秀民族图书的阅读,使阅读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通过读者阅读民族历史、政策法规读物以及欣赏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了解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使党的民族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铸牢广大师生及校外读者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文献借阅室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图书专架是本次图书推荐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图/文:廖祥;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