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图书馆干部职工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3-30
  • |
  • 作者:刘淑琼
  • |
  • 阅读量:222

为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牢记民族教育的核心任务、民族院校的宗旨使命,推进基层高质量党建带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329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胜才为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领会重大意义 把握内涵要义 担当历史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粗浅思考”的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主持。


杨胜才论断提出、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实现路径、历史使命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原创性重大论断他特别指出,民族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交汇点和结合部,民族院校是我国民族工作和民族高等教育的重要承担者。作为民族院校的一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坚守民族院校的创办初心,践行民族院校的特殊使命,培育“三个特别”的时代新人,擦亮民族团结的示范窗口,坚守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


李庆福在总结时指出,杨副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含义深刻,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剖析问题贴近实际,为图书馆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提升新时代党的高质量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图书馆作为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和时代重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图书馆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为建设师生满意的图书馆作出应有贡献。

 


           

                                    文:刘淑琼;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