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座自习室管理暂行办法

考研专座自习室是图书馆在南书院4至6楼设置的专供我校在校考研学生预约使用的专用自习室。为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学习氛围,特制定本办法。

一、预约使用。考研学生通过考研专座预约系统预约使用。预约成功了考研专座的即视为自动放弃存包柜预约权限,且不能预约普通座位,如发现同时预约普通座位即取消考研专座使用资格。

二、对号入座。预约成功的学生对号入座,预约期限最长为一个学期(具体时间以预约系统给定时间为准),不得将座位转让给他人使用,不得私自调换座位。

三、扫码签到。需要每天扫描预约座位上的二维码签到一次(开放时间内均可),国家法定节日除外。无正当理由连续3天未签到或累计6次未扫码签到者,一经发现取消其座位使用资格。

四、规范存放物品。只能携带与学习相关的必需品,严禁携带食品、躺椅、违规电器等物品入内,所有物品均不得超出桌子范围,更不能占用过道,一经发现工作人员有权予以收缴。

五、保持安静。进入考研自习室时请将手机调为震动或无声状态,不得在考研自习室大声喧哗、接打手机;轻拿轻放物品,移动凳子请温柔,以免影响他人学习。

六、注意安全。不私自改变空调等电器设置,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自拉接电源、串联插线板。严禁在图书馆内任何地方吸烟。禁止携带食品和吃东西,以防鼠患、蟑螂等引起食物中毒和病菌传播。

七、讲究文明。遵守社会公德,衣冠整洁,禁止赤足、穿拖鞋、穿背心入内,禁止卧躺等不文明行为。不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八、爱护公共财物。不得在桌椅、墙壁、门窗等处乱刻、乱写、乱画、乱贴;不得擅自挪动自习室桌椅;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九、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定,支持工作人员的按章办事,不得辱骂、威胁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取消座位使用权限等处罚,情节严重的报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被取消座位使用权限后,同时暂停预约权限一次。

本办法适用图书馆南书院考研专座自习室。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试行,由图书馆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