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收查引服务工作细则

查收查引服务是根据校内外用户需求,查询其学术论文被SCIE、EI、CPCI、CSSCI等国内外著名检索工具收录和引用情况,并出具盖有公章的检索证明的服务。具体细则如下:

一、接受委托

(1)用户可采取亲自来馆、电话、电子邮件提交委托。

(2)用户须填写查收查引委托单,提供被查作者的中英文姓名、服务单位的中英文名称、发表论文的详细清单(包括中英文篇名、期刊名称及卷期页、出版时间、会议名称)、所需查证的数据库名称、查询要求等信息。

二、开具检索证明

中文检索证明

(1)根据委托人提供的信息及要求,工作人员在相应的数据库中进行检索,并将检索结果反馈给用户。

(2)经用户确认无误后,参照模板开具检索报告。检索报告内容包括检索日期、检索责任人、委托人、委托人单位、发表论文单位、检索要求、检索时段、数据库名称、收录篇数、引用次数、详细记录格式的检索结果附件等。

(3)经用户再次确认后,打印检索报告,加盖鉴证检索专用章。

英文检索证明

(1)根据委托人提供的信息及要求,前往合作单位提交查询单与查询要求。

(2)合作单位完成检索后,开具检索报告(电子版)。检索报告内容包括检索日期、检索责任人、委托人、委托人单位、发表论文单位、检索要求、检索时段、数据库名称、收录篇数、引用次数、详细记录格式的检索结果附件等。

(3)与委托人联系与沟通,经委托人确认后,前往合作单位,领取加盖鉴证检索专用章的检索报告。

(4)所有费用,按照合作单位收费标准进行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