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借预约

图书续借

 

  我校在编教职工、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可根据需要,在所借图书即将到期的10天内,可以对该图书进行续借,每本书最多可续借1次,最大续借期为30天。续借的前提是该图书未被其他读者预约,且本人没有因违约(如:有超期书未归还或有逾期欠款等)而被停止借书权。

  

  (一)续借期限

  续借时间是从原到期日往后顺延30天。

 

  (二)续借途径

 

  1.网上自助续借:读者在图书馆主页登录“我的图书馆”,进入“当前借阅”界面,点击需要续借的书目最右边的“续借”按钮,成功后请注意还书日期是否已顺延 。   

  

        2.自助借还机续借:在自助借还机、24小时还书机上点击“续借”,读取校园卡后,即可对需要续借的图书进行操作。

 

        3. 微信续借:关注“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绑定读者证,即可查询或续借。绑定读者证后,微信有图书到期提醒。

         

 

图书预约

 

  当某种图书的所有馆藏复本都已借出时,我校在编教职工、博硕研究生可进行预约操作,每人最多可以预约2册图书。预科生、本科生和其他类型读者暂不能预约。

 

  预约方法

  

  途径一: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检索所需图书,在检索到的页面点击“馆藏”,再点击表格上侧“预约申请”,选中预约下方的圈圈。再单击“执行预约”即可完成预约操作;若“预约”圈圈无法选中,说明还有可供外借的图书单册在馆,请读者直接外借。

 

  途径二:登陆图书馆主页,由导航栏中的“馆藏检索”进入“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检索所需图书。如果检索结果显示目标书籍所有复本的馆藏状态均为“借出”,读者可通过“预约申请”操作对该书进行预约。预约申请过程中需按要求输入读者校园卡号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身份验证成功后进入“预约申请”界面,填写自己的联系电话,点选目标书籍并单击“执行预约”即可完成预约操作。若目标书籍“预约”圈圈无法选中,说明该书还有可供外借的图书单册在馆,请读者直接外借。预约申请成功后,读者可登录“我的图书馆”查看或取消自己的预约信息。读者应在预约书到馆4日内办理借阅手续,4日后该预约即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