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5
  • |
  • 作者:钟源
  • |
  • 阅读量:171


受新冠疫情影响,12月2日下午,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新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员同志们自主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资料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向永红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湿地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构建了保护制度体系,出台了《湿地保护法》中国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徐澎、廖祥两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通过诵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了《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章程的修改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

会议最后,副馆长黄萍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党员同志们面对疫情防控这一“大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防疫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现阶段,要最大限度兼顾读者健康安全与信息服务两个方面研究并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图书馆工作

 

 

(文:钟源  编辑:徐澎  :黄萍莉 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