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拼默契,“鼓“动聚团魂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教工喜获同心鼓项目第一名

  • 发布时间:2022-11-22
  • |
  • 作者:陶星宇
  • |
  • 阅读量:186

111718日,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十七届运动会在南湖中心运动场和南区运动场同时召开。图书馆教工们积极参与本次运动会,在集体跳绳、手球掷准和飞镖等项目中挥洒汗水,并以同心鼓颠球231个的新纪录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17日上午,随着裁判员的哨声响起,由12名图书馆教工组成的同心鼓竞赛团队开始了他们的比赛。据了解,同心鼓是一个集体项目,由 10 人牵拉一面栓有 20 根绳子的鼓同时颠球,项目要求队员们在限时 2 分钟内将规定的排球连续颠起,数量多者取胜,颠球开始后,一旦鼓以任何形式触地,则从零开始计数。可以说,同心鼓考验的不仅是颠球的技术和技巧,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默契程度——只有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在这个项目中斩获佳绩。比赛的角逐无疑是激烈的,但在清脆的鼓声中,图书馆教工总计颠球231个,创下了同心鼓项目的新纪录,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够凝聚团队精神。无论是集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图书馆教工们在运动场上展现出的团结协作与奋力拼搏都感染着观赛的师生们,为本次运动会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风采。

(作者:陶星宇    编辑审核:黄萍莉   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