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图书馆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7-25
  • |
  • 作者:赵侯明
  • |
  • 阅读量:1353

2022年7月2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在图书馆北书院泽霖学术讲堂召开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副校长杨胜才、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出席会议。图书馆原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在汉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琼同志主持。

蔡琼宣读了学校关于免去李庆福同志图书馆馆长、党总支书记职务,转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以及提任饶映雪同志为图书馆馆长、党总支书记职务的决定。

李庆福同志在离任致辞中回顾了自己与图书馆的十年之缘以及在任期间图书馆取得的一些成绩,表达了对学校和图书馆的感恩、感谢之情,同时相信在新馆长的带领下,在全体馆员共同努力下,图书馆将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饶映雪在就任致辞中表示感谢学校和组织的信任,她将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熟悉工作,履行职责,融入图书馆大家庭。她表示将从政治、工作、团结、学习、自律五个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己各个方面能力,团结带领图书馆迈上新台阶,推动图书馆工作提档升级,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杨胜才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李庆福同志在图书馆任职期间取得的成绩,认为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开拓创新,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杨胜才介绍了饶映雪同志的任职经历,高度肯定了她以往的工作成绩,认为她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高学术水平和较高的管理能力,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年轻干部的杰出代表,希望她能够带领图书馆领导班子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同时,杨胜才对图书馆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图书馆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认真贯彻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发挥基础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三是要创新工作理念、突出工作特色,提高办事效率,深化图书馆内涵发展。此外,他还提出图书馆要加大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力度,加强馆藏建设、空间建设、服务建设,打造图书馆特色文化,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最为有效的服务和支撑,图书馆要建设成比较完善的文献信息中心和育人平台,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作用。

 

(文:赵侯明;编辑:刘淑琼;审核:黄萍莉;上传:赵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