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有收获成功的那一天—— 第40期“学霸帮帮忙”学习方法分享午餐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6-09
  • |
  • 作者:李兰兰
  • |
  • 阅读量:321


62日中午,由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育学院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40期“学霸帮帮忙”学习方法分享午餐会在图书馆13楼咖啡厅举行,本期主题是“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有收获成功的那一天。由成功考研至华中农业大学的唐慧芳, 成功保研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方小宇,成功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马利帅和成功保研至复旦大学的钟伏李同学担任本次分享会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4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唐慧芳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文体佳绩等荣誉称号,获得过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 java组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级一等奖。她乐于学习新事物,是优质vlog领域创作者,她分享的经验是:要好好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努力争取一定会有用的;要早日确定自己的方向,早点为未来做准备;做到自律,坚持到最后,终会有收获成功的那一天。

方小宇同学专业学习很认真,业余时间参加了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他在亚太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他还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在《科学技术创新》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方小宇同学分享:推免的过程中要关注公众号、各学校院网,撰写文书、准备各种材料、报名和积极参加夏令营,获得推免资格后如何填报系统等;保研后要认真撰写毕业论文,研读外刊,为读研做准备。

马利帅同学学业扎实,绩点4.11/5,综合成绩92.21大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口语A雅思7日语约N2水平通过全国商务英语高级翻译考试,是中西部翻译协会会员,取得了高中英语教师合格证英语语言文学双学位学分已全部修满。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电信奖学金中南民族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中南民族大学一等奖学金中南民族大学社会实践奖学金中南民族大学文艺工作奖学金中南民族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等10余项。他还获得过希望英语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一等奖等众多奖项。他说要在比赛和实践中进行各种磨练,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马利帅和方小宇同学都曾经作为听众参加过以前的“学霸帮帮忙”活动,收获很多,这次做为主讲嘉宾,他们俩表示很荣幸。

钟伏李同学是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天乐合唱团、月亮化石剧团成员。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李翠莲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第七届青年非职业大学生戏剧节暨广州大戏节获“戏剧追求奖”、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合唱比赛二等奖、湖北省戏剧展演一等奖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展演一等奖。除此而外,他曾获先进个人(连续三年)、优秀共青团员、自立自强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文艺活动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钟伏李分享说,社会学专业注重社会实践和调研,他在实践中提升了社交能力,扩展了人际关系网,提高了自己的组织、管理、沟通表达能力和一定的学术能力。

四位同学的演讲都很精彩,同学们积极地提问互动,收获很多。同学们认为能和这么优秀的学长进行交流非常幸运。

                             

           (图:张念,李兰兰;文:李兰兰;编辑:赵侯明;审稿:黄萍莉;上传:刘淑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