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有尽 书香不绝 ——图书馆“缘在书海,樱邀同行”读书交流会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5-18
  • |
  • 作者:刘咏萍、郭艳
  • |
  • 阅读量:219

5月14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缘在书海,樱邀同行”读书交流会暨21天读书打卡活动闭幕式于北书院四楼泽霖讲堂举行。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阅读乐趣,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于4月8日起开展为期21天的读书打卡活动,此次读书打卡活动共有学生425人参与,其中228人打卡成功。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心灵,同学们在读书交流会现场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理解与感悟。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黄丽莹同学读《沉思录》后,体悟到珍惜当下;公共管理学院的陈钰松同学给大家分享的“康奈尔笔记法”、“麦肯锡笔记法”和“东京大学笔记法”让现场同学获益颇多;法学院的方小彤同学阅读《法学的私塾》以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黄柏芊同学则以《我在现场:性社会学田野调查比较》一书来分享自己对特殊领域的看法。

交流会尾声,组织方展示此次活动投稿的优秀读书笔记,并请现场同学对笔记进行投票评奖。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黄柏芊同学,陈佳乐等六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优秀笔记颁奖仪式为“缘在书海,樱邀同行”读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阅读的路途才刚开始!

文:刘咏萍、郭艳;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