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春季学术图书现采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3
  • |
  • 作者:刘思群、董坤
  • |
  • 阅读量:195

为了做好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有效满足疫情管控期间我校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实际需求,512图书馆谢守美副馆长带领资源建设部老师赴湖北省新华书店图书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图书现采活动。

作为2022年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图书现采活动,资源建设部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对在校师生纸质图书需求现状进行前期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本次现采活动预案,包括拟遴选的重点类别、重点出版社的图书品种等,以确保本次活动过程安全、成果显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到达现采场地后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图书采选工作之中。经过历时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累计采选各类学术图书一千余种,顺利完成了本次图书现采活动所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此次活动丰富了馆藏文献,优化了馆藏结构,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保障中心的作用。

 

                                              

                                                                 (图/文:刘思群、董坤;编辑:张昕;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