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热爱所做的事——第39期“学霸帮帮忙”学习方法分享午餐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5-09
  • |
  • 作者:李兰兰
  • |
  • 阅读量:285


55日中午,由图书馆和药学院共同举办的第39期“学霸帮帮忙”学习方法分享午餐会在图书馆13楼咖啡厅举行,本期主题是“热爱学习,热爱所做的事。由成功考研华南理工大学陈苏萌, 成功考研中南民族大学赵翔宇和成功考研中国药科大学仝曦丹同学担任本次分享会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3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苏萌同学担任过班级团支书,GPA3.59/5 ,专业排名:8/84 ,英语六级532分,通过了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曾经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三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 ,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她分享的经验是:要善于从网上查找资料,比如双创官网上有很多比赛,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积极参加;要热爱学习,热爱所做的事;在考研复习时要多背多记,背诵+默写就是最牛的,后期要多默写几遍,在面对陌生的考题时也要写上自己熟悉的知识点。

赵翔宇同学分享了关于择校选专业、统考科目的复习、信息获取和时间规划等考研经验。他用一个“卷”字形容目前考研面临的激烈竞争形势,考研人数急增,难度激增。择校时要准确判断自身的能力,选择定位合适、难度合适的最好学校。

仝曦丹同学强调要坚定自己的选择,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要有足够的自信。着重克服心不静、低效率、拖延症、形式主义等问题。合理规划时间、学会调整心态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本次活动得到了药学院艾老师,黄蓉老师的大力支持。参与活动的同学收获很多。

图/文:张念/李兰兰;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