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超星杯”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22-05-06
  • |
  • 作者:吴琼
  • |
  • 阅读量:375

4月29日中午,中南民族大学“超星杯”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决赛暨颁奖活动在图书馆北书院四楼信息素养培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信息咨询部闫霏主任主持,图书馆副馆长谢守美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信息检索大赛自报名起就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的关注。经过初试答题环节后,根据答题得分和答题时长综合测评,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1名同学进入决赛名单。由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最终选出9名同学参加现场决赛。在决赛环节,9名同学现场抽签分为三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索题目、提交检索报告并制作PPT进行汇报,由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贺洁同学、药学院的薛文君同学和魏晋娟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

谢守美副馆长对此次信息检索大赛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他表示此次信息检索大赛决赛既是一次比赛活动,又是一场现场培训会。举办信息检索大赛,一方面是了解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为图书馆调整完善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内容以及组织信息素养定期培训提供依据;另一方面是促使同学们熟悉各种数据库的资源内容、检索方法与检索结果处理,为学生们撰写课程论文、调研报告和毕业论文奠定基础。此外,谢馆长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学术搜索大赛,与湖北省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展现民大学子的风采。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和信息素养定期培训,努力提升同学们信息检索能力和水平,助力同学们的自主学习与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附:“超星杯”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获奖名单


图/文:吴琼;编辑:闫霏;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