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16
  • |
  • 作者:于华
  • |
  • 阅读量:240

7月16日上午,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在老馆一楼105室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参会。支部书记徐澎同志主持会议。会前,根据学校党组织的要求,同志们认真、自主学习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相关学习文件。

支部会议围绕着“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分三阶段展开。首先,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向永红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宣传委员于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统战委员钟源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中“党的十六大和三个代表重要指导思想的确立”等内容。最后,全体党员认真交流《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体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不仅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而且还在14亿人的大国消除了绝对贫困,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这些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一直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大家还深情缅怀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表示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担负起建设第二百年目标的重任。

黄萍莉副馆长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以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义,使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之源和干劲基础,要以党的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保持清醒的头脑。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自己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而且还要引领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图/文:于华;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