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文献中心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聆听支部书记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7-12
  • |
  • 作者:于华
  • |
  • 阅读量:258

南方文献中心支部于7月9日下午在北书院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包含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支部同志们围绕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这一主题,汇报个人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收获与思考以及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支部书记徐澎同志讲党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百年经验与启示》。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澎主持。

会前书记徐澎同志和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大家对上半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撰写一篇深刻的思想汇报,了解支部每名党员的思想情况。

会议伊始,在黄萍莉副馆长的领誓下,10名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表达了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徐澎同志就这段时期党史专题教育以及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党务公开。

在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逐一对自己半年来的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年,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值得骄傲和纪念的日子,通过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有了进一步的领悟。大家非常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会努力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为建设中国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工作。会上,同志们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提出的自主政治学习不积极、不深入、效率不高,少数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还不够,工作创新欠缺、支部学习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被批评的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积极改正。

接下来,支部书记徐澎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百年经验与启示》的党课。她说:历史充分证明,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即“两个共同”)是中华文明根深叶茂、源远流长的根本保证,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密钥所在。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桥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同志们听了徐澎书记的党课,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最后,黄萍莉副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南方文献中心支部这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大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克服了许多困难,开展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充分体现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志们多关注和学习其他支部的活动方式和内容,汲取好的经验,让支部活动更加鲜活、生动且具有向心力。二是要加强同志间的交流谈心,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群策群力,让古籍与特藏部成为全部人员的另一个家;三是期望大家多向业内同行学习,集思广义,使南方文献中心能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黄萍莉副馆长还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想法。

图/文:于华;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