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黄鹤楼管理处向我馆捐赠图书《黄鹤楼志》

  • 发布时间:2021-07-01
  • |
  • 作者:刘思群
  • |
  • 阅读量:249

2021年6月30日上午,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在黄鹤楼黄鹤大讲堂举办了2019版《黄鹤楼志》首发式暨捐赠仪式,我馆李庆福馆长、信息资源建设部董坤、刘思群老师应邀参加,并接受了黄鹤楼管理处向我馆捐赠的5套《黄鹤楼志》


 

《黄鹤楼志》(2019年版)由著名历史文化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湖北省及武汉市地方志副总编冯天瑜担任主编,省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端专业团队撰稿。全书分沿革、园林、人物、艺文、旅游5大篇章,600多页,300余幅插图,70多万字,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学术价值。为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化协同发展,此次黄鹤楼公园特邀请了省、市、区地方志办、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以及在汉部分有代表性的高校图书馆共同举办了此次《黄鹤楼志》(2019)版的首发式暨捐赠仪式。

我校图书馆近年来注重地方特色文献的收集、征集、研究与交流,该套图书的入藏将进一步丰富我馆地方特色馆藏资源,为我校师生开展地方史、黄鹤楼史研究提供有力的文献支撑。

 

图/文:董坤/刘思群;编辑:董坤;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