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信息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7-01
  • |
  • 作者:陈朋
  • |
  • 阅读量:189

629日上午,图书馆资源与信息支部在北书院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堂党百年”,会议由支部书记闫霏主持。

为了提高大家的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觉悟,会议的首项内容就是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闫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神情庄严,声音坚定地宣誓,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上担任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在闫霏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的内容“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从1992年党的十四大做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大决策,到200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系统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段近十年的党史再次以文字的方式精彩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走向21世纪的进程。

随后,支部党员又在支委张昕同志、书记闫霏同志的带领下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求是》2021年第10期)、重要讲话《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回顾了武汉周边有哪些红色资源,也计划将参观某些红色资源、加强党性修养列在以后的支部活动中,在学史中进一步明理。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动会。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程序,会前书记闫霏同志已跟支部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活动,了解了支部每个党员的思想情况。同时,也要求支部党员们认真检查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列出个人思想汇报材料。在会上,大家根据材料提纲,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值得大家高兴的是本支部刚刚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学校对支部的高度肯定。我们将继续发扬支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共同维护支部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与发展。



 (图/文:陈朋;编辑:闫霏;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