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6-28
  • |
  • 作者:魏琴
  • |
  • 阅读量:225

  “七一”将至,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于6月25日在北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6月“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吴金华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员们高举右拳,在宣传委员魏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十条。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声音铿锵有力,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本月是谢谦、魏琴、张建花、雷诗海几位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吴金华代表党支部给他们送上红色的“政治生日”贺卡,几位同志重温那个庄严的时刻,结合自身经历,道感恩、忆初心、谈责任,畅谈入党以来自己的收获和变化,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支委们分别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相关学习文件。大家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加强党性修养,秉持党员初心,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化资源,把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之后,与会党员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书记吴金华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意见和建议,与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党员们也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与会党员们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辈先进,认真总结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对党员们的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狠抓整改落实。作为图书馆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常思“初心”之源,常怀“使命”之志,要加强与读者的沟通交流,参与教育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 ,提升服务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师生做实事解难题上,以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党员们还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文:魏琴;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