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追忆党史、缅怀先烈”主题读书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1-04-12
  • |
  • 作者:张扬
  • |
  • 阅读量:273

202148日上午,图书馆本学期(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在13楼中厅举办,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追忆党史、缅怀先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李庆福,副馆长谢守美、信息咨询部老师以及采风文学社、玫瑰园诗社、演讲与口才协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庆福与参会同学亲密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多举办、多参与读书分享会活动,积极将自己所爱之书与大家共同分享、共同交流、共同学习。

李庆福馆长向参会同学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部书籍。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其中蕴含着党和国家的智慧与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必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我们要始终把四史'作为思想武器的重中之重,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加强思想教育。所以,我们要做到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致未来。

本次读书分享会第二环节,由采风文学社舒艺同学做有关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读书分享。舒艺同学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分为八个章节进行介绍,分别是“楔子”“抵制日货”“得意的洋人”“晨光熹微”“受辱的问题”“赞美中国”“愤怒,出路”以及“悲观的先生”,围绕着方志敏的生平及著作做了详细且精彩的分享。

在本次读书分享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通过阅读书籍内容,并结合当时国内外时事情况,分析方志敏创作的背景以及内心想法等。同时,以当代世界为依据,分析中国与外国之间在发展等领域的联系与区别,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

本次“追忆党史、缅怀先烈”的主题读书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图书馆充分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向读者展示推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教育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引导大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知识、受教育。

           图/文:闫霏/张扬;编辑:赵侯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