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获校友曾大兴教授、李青果教授捐赠个人著述

  • 发布时间:2021-04-09
  • |
  • 作者:向永红
  • |
  • 阅读量:357

近日,学校图书馆收到广州校友曾大兴、李青果教授千里之外邮寄来的个人专著共计10余种。

曾大兴教授现任教于广州大学,先后任广州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文系主任,现为人文学院文学系教授、广府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学地理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词学、文学地理学、岭南文化(含广府文化)的研究,有多部学术著作和影视文学作品出版。他此次捐赠的个人著述包括《柳永和他的词》、《词学的星空》、《20世纪词学名家研究》、《中国历代文学家之地理分布》、《文学地理学研究》等

李青果教授现任职于中山大学,担任中山大学学报副主编。本次捐赠的个人著述包括《学术变迁与近代文学的中国想象》、《中山大学与现代中国学术》、《九州四海》等。

捐赠图书,泽被后学,作为知识的渊薮与人类精神家园的图书馆无疑是图书最好的归宿。为汇聚民大学术成果,发扬民大学术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学脉,学校图书馆近年来致力于搜集我校校友的著述成果,并在民大文库阅览室建有“校友成果”专柜,向社会隆重宣传推介,展现我校校友的精神风采和学术贡献。

 

图/文:向永红;编辑:徐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