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向恩施州双河中学倡导捐赠图书

  • 发布时间:2021-01-19
  • |
  • 作者:赵侯明
  • |
  • 阅读量:315

近期,我校图书馆联合湖北三新公司向恩施州新塘乡双河中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得到了双河中学校长吴艳锋的致电感谢。本次捐赠各类图书1167种,2250册,总价值102007元。恩施州双河中学是我校扶贫支持的项目之一。

收到图书后,双河中学将这些图书打造了开放式书吧,还在各楼层转角和教室建设了书角,学生可以自由借阅,满足了学生阅读需求,培养了学生阅读习惯。校长吴艳锋对我校图书馆义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说书吧的建成可以让图书走出图书室,走近师生身边,学校也会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的引导,培养学生阅读兴趣,让读书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此外,还有一部分图书用于学校家委会培训用书和奖励优秀学生,得到了老师们和学生们的喜爱和好评。

长期以来,我校图书馆发挥文化和资源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对民族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进行文化扶贫,支持民族地区发展。据悉,2020年,图书馆还联合北京人天书店,向恩施州几个县市图书馆捐书15万元,向龙马民族学校捐文具1万元。此外,图书馆还发挥人才优势,承接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侯安都历史文化研究》《乳源县大布镇瑶族千家峒旅游发展规划》两个政府研究项目,支持当地经济文化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赞誉。

 

文:赵侯明;编辑:刘淑琼;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