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1-07
  • |
  • 作者:魏琴
  • |
  • 阅读量:201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读者服务支部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吴金华主持,馆长李庆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会。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广泛征求了支部党员和部门群众的意见,每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的发言提纲。
  会上,支部书记吴金华代表支部班子述职,作了检视剖析,他指出支部主要存在三方面的问题:支委之间缺乏沟通、支部活动不够新颖、党员之间缺乏交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随后,支委及与会党员们依次按照学校党总支要求紧扣主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标准,结合个人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从思想上和理论学习上挖根源、工作中找差距,生活中寻不足,深刻对照查摆,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党员互评环节,党员们实事求是,对支部工作和其他党员同志进行客观评价,还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达到了加油鼓劲、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最后,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日常表现,以及学习强国的学习状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给党员们搭建了一个剖析和反思的平台。党员们查找不足、积极整改,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效果,促进了支部党员们的交流,强化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魏琴;编辑:吴金华;审核:黄萍莉;上传:刘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