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懂一幅画
如何看懂一幅画
作者:曹意强 著
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页数:240页
版次:第1版

作者简介: 曹意强教授,1957年生于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新美术》主编,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艺术硕士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科组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理论委员会委员,兼任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英国《艺术史》国际顾问、牛津大学博物馆研究员、美国国立美术馆高级研究员、克拉克艺术院院士、密西根大学和宾西法尼亚大学访问教授,关注中国艺术史学科建设,致力于艺术与思想、图像与历史、艺术与国际交流的关系研究。

 

内容简介: 选取了88件西方经典艺术作品和47件中国经典艺术作品,其中包括《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蒙娜丽莎》等艺术史上有名的杰作。曹意强教授在本书中对这些艺术杰作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说,阅读此书,读者将感受到世界杰作的价值与魅力。本书选介的都是中西美术史中的不朽名作。围绕每件作品所写的文字难以捕捉作品的特质,只是为读者提供相关的信息,以及某种理解的规则或手段。如果它们能让读者的注意力集中到作品上面,引导读者付出努力去创造性地欣赏人类伟大的美术作品,那么读者最终进入不经分析便能体验艺术作品特质的境界就有可能。而对于初涉艺术之门的人来说,没有这类途径与手段,就无法获得完美的艺术体验。


索书号:J205.1/5501

 

馆藏地:12楼北艺轻建筑借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