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者谁:北大金庸研究课堂实录
金庸者谁:北大金庸研究课堂实录
作者:孔庆东 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
页数:410页
版次:第1版

作者简介孔庆东,人称北大醉侠,被誉为继钱锺书以来真正的幽默!不把自己关在象牙塔中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央视百家讲坛著名坛主,新浪文化博客首席博主。1983年自哈尔滨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后留校任教。曾以最高票数当选北大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暨十佳教师’”。孔老师博古通今,有奇才异想,写文犀利独到、天马行空、任意挥洒。十余年来,孔老师先后写出当下中国罕见的痛快文字,让你先是笑到要,再是忙着深思,其《47207》《空山疯语》《超越雅俗》《正说鲁迅》《金庸评传》《笑书神侠》等书一直畅销不衰。

 

内容简介:本书以孔庆东教授在北大中文系开设的“金庸研究”课程课堂录音为底本整理成书本书主要从现象学、文化、文学、武侠四个方面,将金庸、金庸武侠小说作为六十年来重要文化现象,进行以武侠文学为核心的大文化研究。作者尊重文本、搁置先见,以问题统摄文本,启发大家深入思考。具体研究的问题有金庸的生平、社会关系、民族观、人生观,金庸小说中的武功、爱情、侠义等。


索书号:I207.425/1204/4

 

馆藏地:8楼南文学理论借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