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浪漫
旧书浪漫
作者:李志铭 著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
页数:317
版次:第1版

作者简介 李志铭,1976年生于台北,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硕士。著作获奖众多,备受肯定。其著作有《半世纪旧书回味》(获2005年《中国时报》“开卷”十大好书)、《装帧时代》(获2011年金鼎奖),《装帧台湾:台湾现代书籍设计的诞生》(获2012年金鼎奖)、《单声道:城市的声音与记忆》(获2014年金鼎奖),以及《寻声记:我的黑胶时代》、《读书放浪》。

 

内容简介:作者以自己走访旧书店的经历为凭,以此成书,挖掘记录了旧书店中被遗忘的故事,不仅有人与旧书之间的情缘、旧书店的书业历史和传奇,还记录了早期书籍装帧、美术设计等历史资料。作者将自己的“玩书”之乐娓娓道来,字里行间,爱书人的浪漫、天真和执着的性情展露无遗。书中作者挖掘记录了旧书店中被遗忘的故事,如人与旧书之间的情缘、旧书店的书业历史和传奇等。书中一篇篇的读书志如同作者的生活实录和蜕变的痕迹,仿佛我们一起经由触摸、闻嗅、想象和感受经历着一趟独一无二的旧书时间旅行。

 

索书号:I267/4048/   1

 

馆藏地:7楼北中国文学借阅室